台生分享“登陆”修学旅游感受:看到陆生竞争力

2016-01-04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上海的修学之旅,让我看到大陆学子们的竞争力。”南台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四年级学生王子钰29日在台北分享上海之行的感受时,如是说道。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修学旅游活动,今年共组织14批次、逾1000名台湾大学生到北京、上海、贵州、宁夏等地进行修学旅游。海旅会随后还举办征文活动,鼓励学生分享修学之旅的感悟。29日举行的征文颁奖典礼上,王子钰等10位同学获奖。

  参访上海未来生活体验馆、七宝古镇、中华艺术宫,夜游黄浦江、东方明珠塔,走访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短暂而丰富的五天行程给王子钰留下深刻印象。

  她说,大陆的专业教学设备及校园环境已超越台湾许多。大陆学子很努力,很具竞争力,台湾学生不能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台生“登陆”修学旅游,欣赏大陆自然风光、了解历史文化,与当地学生交流等,既增长阅历,也播下友谊的种子;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学生和老师参与到活动中,“在其中发现快乐,找到真挚的、两岸一家亲的感情。”

  征文活动协办单位、台湾旅报周刊社长吴学铭表示,台生“登陆”使两岸学生关系更加密切和融洽,期待未来扩大举办这项活动,让两岸学生有更多互动机会。(陈小愿 贾靖峰)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