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进一步推进留创园建设服务创新创业

2015-12-29 09:50:00    来源:云南日报    

  26日,以“创新创业·同心发展”为主题的云南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第二届年会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二届三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致词。他说,省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近年来通过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体系建设,为联谊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联谊会结合实际,创新特色,注重实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自身建设有了新发展,优势作用有了新发挥。希望联谊会会员按照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联谊会实际,重点在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上下功夫,在开创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留创园建设,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创新创业,为云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会上,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成果转化数据库、省“同心·专家服务团”数据库正式启动。“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众创空间”和“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加速器”挂牌成立。“高效节能无梁式液压抽油机”等6项优秀创新成果、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6项优秀创业项目获表彰。昆明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昆明高新区管委会等分别与部分创新企业和院校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高新区部分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

  (记者 张潇予)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