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首届创业领袖峰会在北京亦庄举行

2015-12-30 16: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9日,由合生创展集团合创产业中心主办的“2015中国首届创业领袖峰会”在亦庄丰大国际酒店盛大开幕。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隋志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现代服务业部副主任王欣然、中国贸促会建设分会城开委员会秘书长金伟、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王金勇、中关村通州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李墨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活动大咖云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公益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程刚、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黑龙江商会秘书长徐维新、天津京滨工业园总经理夏振峰、英特华集团董事长杨志明、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合伙人刘岩、神州英才北京公司总经理姜桐、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创客总部联合创始人尚冠军、纳什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剑、天星资本管理合伙人王丰、北京哈文迪经贸有限公司总裁阿努拉、合生创展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王玉龙、合创产业中心副总经理徐权光以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潘俊帆、KAT等行业组织代表、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创业企业代表、众创空间代表、资本投资方代表等参加峰会活动。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和社会热点,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签约仪式、圆桌论坛、媒体提问及项目参观等环节,吸引了超过300多名社会机构和企业人士报名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

  会议由著名主持人姚长盛主持。英特华集团、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做了精彩主题演讲。英特华集团是一家在图书大数据、全境电子商务孵化器和金融资本等领域成就卓著的企业,英特华集团董事长杨志明激情分享了英特华《立足中国、拥抱世界》的宏伟愿景。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以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为基础,是一个以提供科技与市场之间交流合作、科技成果向市场化转化的专业化评估体系和工具支持为核心的科技转化业态创新服务平台,中心主任朱希铎系统阐述了《集成创新、走向成功》的科技成果转化途径。优客工场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管理思维和智能管理平台,打造集居住、办公、生活、医疗健康、休闲、文化和购物等于一体的综合创业创新办公生活服务社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分享了《共享经济下的联合办公》。

  在圆桌论坛环节,合生创展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王玉龙、资深财经媒体主持人姚长盛、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创客总部联合创始人尚冠军、纳什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剑、天星资本管理合伙人王丰、北京哈文迪经贸有限公司总裁阿努拉等,分别从行业发展趋势、产业园招商运营、企业创业、资本投资、众创空间孵化、外国创业者眼中的中国创业环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

  2015年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强音。合生创展集团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推动社会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由科技部主办、合生创展集团支持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成果丰硕,社会反响强烈,合生创展集团旗下的合创产业中心被科技部指定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培育孵化基地”。英特华集团、优客工场、神州英才等机构纷纷以本届活动举办为契机,签约入驻合创产业中心,并基于对项目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与项目二期、三期及后续规划建设内容进行了捆绑式长期战略合作。

  根据合生创展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王玉龙介绍,合创产业中心之所以如此引起社会企业关注并争相入驻,是因为作为一个产业园区项目,合创产业中心有着显著区别于同行园区的绝对优势。

  在建筑物本身价值方面:

  一、园区提供5.49米挑高空间满足企业多样化层高需求。

  入驻企业既可直接采用不分层装修模式,从而满足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企业特殊仪器设备的高度需求,或者满足部分现代服务业企业的极致商务办公空间体验,也可采取多种LOFT分层装修模式,满足文化创意企业或对室内装修设计有新颖化要求的企业需求。

  二、园区精装修交房满足企业拎包入住需求。

  园区部分楼宇小户型产品采取精装修模式,并可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售价格“菜单式”提供办公家具,省却企业装修设计精力成本,满足企业随时择机入住。

  三、园区提供稀缺居住、工作二合一孵化器产品。.

  园区单独选取一座楼宇作为企业孵化器,楼宇统一采取“上层住宿、下层办公”的装修模式,并且市政燃气直接入园保证居住工作不分家成为现实,大大降低生活成本压力,并将上下班通勤时间缩减至零。

  在商务配套方面,园区综合性、全方位商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园区配套建设10万平米酒店公寓和创业者公寓并委托专业机构运营,长短租结合,满足商旅人事和企业高管及员工居住需求;园区配套建设2000平米多功能厅,满足园区企业大型展览展示活动安排;园区配套建设1万平米综合性商务中心,提供大中小型会议室、VIP接待室、豪华洽商间及公共影印扫描等多元商务服务。

  在政务配套方面,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政府服务大厅入驻园区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政府服务大厅入驻后将提供工商、税务、规划建设、食品卫生、科研技术等多种政务服务,园区将为入驻企业统一提供各类中间协调沟通服务,并统一为入驻企业申报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及互联网、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等各个专业领域政府扶持政策。

  在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扶持方面,中关村、通州区双重政策覆盖园区。园区所属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属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十六园”通州园范畴,园区入驻企业不仅享受中关村“1+6”先行先试政策倾斜性扶持,并将叠加享受通州区招商引资制政策,特别是享受通州区在马驹桥地区电商物流、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扶持政策。

  在产业服务方面,坚守长达50年物业持有只为专注做好园区产业运营服务。园区着眼长远,全部物业房产只租不售,园区紧密围绕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健康医疗、互联网电商等产业定位和入驻企业实际需求,提供远超一般物业后勤服务范畴的各类增值服务。特别是园区接受企业租金入股方式,希望与园区企业共同成长进步。

  在商业配套方面,数十万商业配套让园区吃喝玩乐自成体系。园区不仅先期配套建设1万平米金融商街、6万平米花园商街、2万平米以上酒店公寓、1万平米员工餐厅,还将在后续建设1万平米以上星级会所、10万平米以上酒店商业综合体,上述商业配套计划全部最迟2018年开业运营。

  在住宅、教育、医疗配套方面,百万平米住宅配套让园区真正实现“产城一体”。马驹桥地区是亦庄新城唯一集中住宅配套板块,紧邻园区一步之遥有合生世界村、珠江逸景、融科香雪兰溪等上百万平米现有住宅配套。园区周边同时配套建设有金桥小学、亦庄实验学校、马驹桥中心小学、同仁医院、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医院等教育、医疗设施。

  在合生北京全城配套方面,合生北京全城产业项目联动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多重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合生联合珠江共同建设德胜合生财富广场、东四十条合生国际大厦、国贸大望路合生财富广场、望京麒麟新天地以及亮马桥、东坝等区域产业地产项目,将与园区形成跨区域互补关系,入驻企业可以在园区统一调配和全力支持下,在北京全城及更大区域灵活安排生产研发基地、经营办公空间、后勤物流供应、商务洽商接待等各环节。

  合创产业中心的口号是:我们矢志用五十年的长期物业持有和点点滴滴、锲而不舍的专业化服务,力争作一个名副其实的产业园区运营商!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