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才大一大二 你也永远别觉得早

2017年02月07日 09:28:28    来源:网络    

  可能大学四年漫长,你也永远不要觉得为时尚早,想做什么现在就去准备,现在就开始。

  1、如果你有考研的想法,抓紧时间

  每次去图书馆,总是看到大批大批的人,在小树林走着,或在大厅站着,或在图书馆坐着。能想到的良好位置,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都在努力为一件事付出,那就是考研。

  如果你现在刚好大一大二,很幸运你时间还多,却也别觉得早。

  一定不要等到大三大四再去为考研做准备,想一想,如果你现在每天多背几个单词,多看几眼书,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四年以后或者三年以后又有怎样的进步呢?

  当然,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从现在就多付出一点,等到大三大四不至于那么累。相比于从大三大四才开始考研的人来说,那真是轻松多了。

  身边有个同学,大一,他现在每天坚持背十个单词。我问他是为“考研或者四级准备吗”?

  他不确定,因为他是艺术类专业,就算没有考四六级,一样能拿到学士学位证。但是他说了一句话“我想争取一次过四级,就算不考研,现在多背点也总归是好的,万一以后又突然想考了呢”!

  我无地自容。

  

  2、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抓紧时间

  开学没多久的时候,有几个同学来我们宿舍做调查,关于开火锅店的市场调查。

  认真填了表,很羡慕也很惊讶。从大一就有人已经有了自己坚定地步伐,知道自己的方向,能让人不羡慕不惊讶嘛!

  如果你才大一大二,而刚好你又有创业的想法,很幸运你准备的时间还有很多。

  就现在,开始。实践很重要,理论一样也重要,你要努力丰富自己创业的理论,多听听关于创业的讲座,多看几本关于创业方面的书籍。

  可能你很有经商头脑,只是你没去做。可能你会说,哪来的钱去创业?办法多的是,去学校创业点申请创业基金,去招投资,去拉合伙人......

  只要你想,没有做不到的事,创业的最高成就莫过于你口袋空空,而后身缠万贯。

  别怕失败,不放手去做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垃圾抑或有多牛逼。

  

  3、如果你有谈恋爱的想法,抓紧时间

  大学谈恋爱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我不知道我没谈过。

  可是,如果你是大一大二刚好又有谈恋爱的想法,快去表白吧快去追求吧,反正你现在有大把的时光可以去爱。

  不管是异地恋还是在身边,都抓紧时间吧。等到Ta不翼而飞了,后悔都来不及。

  为什么说大一大二想谈恋爱就抓紧吧?如果你大三大四找不到工作,前途又无望,那时候你想谈恋爱嘛?你还有心思谈恋爱嘛?

  所以,趁大一大二,趁Ta还没有恋爱,大胆去表白。

  

  4、如果你有读书的想法,抓紧时间

  “不能行万里路,那就读万卷书”。趁你还在大一大二,多读几本书吧。

  因为你处在大学的前半期,你有很充足的时间安排自己的时间。现在想看书,那就抓紧时间,等到以后你会发现,再也不会像大学一样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看书。

  多看书你自会发现里面真有黄金,如果你讨厌看书那还是别勉强了。

  可能你看完一本又一本书也不曾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如果你喜欢,请你别放弃读书。

  它就像养分,自会被你吸收,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派上用场。实在用不上的时候,将来你也可以告诉你的儿子女儿“老子/老娘大学的时候看的书比吃的饭都多。”

  能多看书自然不错,也希望你能有放下书走出去的能力。

  

  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快放手去做,快抓紧时间。不要觉得才大一大二时间还很多,等过去以后就晚了。

  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快放手去做,快抓紧时间。不要觉得才大一大二时间还很多,等过去以后就晚了。

编辑:张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