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全台樱花开 赏樱热季可至4月(图)

2015-02-26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全台樱花开赏樱热季可至4月(图)

  大台北地区以山樱花为主,目前已是盛开期,不少抢先花开的地区,已从高潮渐走下坡。 (台湾《联合报》/记者罗建怡 摄)

  九族夜樱,愈夜愈美。(台湾《联合报》/记者罗建怡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樱花开,目前山樱抢先盛放,花型更大而美的富士樱、昭和樱、千岛樱、吉野樱接力盛放,赏樱热季直到4月初。

  大台北山樱的花开区,有乌来风景区勇士广场、瀑布公园、西罗岸产业道路等地;石碇区的二格道路、北47沿线;汐止区的大尖山登山步道;三峡区的鸢山、花岩山林、大板根等;三芝的大湖路、青山路;土城区在太极岭、桐花公园;淡水的沪尾樱花大道。

  2月底到3月中旬,则进入吉野樱的花开时节,三芝的三生步道、石绽区的石碇之心、无极天明宫都有花可赏;3月全月则以无极天元宫、枫树湖及土城希望之河等地,花开最美。

  全台赏樱热点更多,但年年都以北部的阳明山、中部武陵及福寿山、台湾南部的阿里山最夯。台湾北部及中部的花期以2月最美,阿里山3月花季,赏花可至4月初。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