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首个台湾樱花栽培技术引进落户大田

2014-04-18 10: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迪

  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台湾优良樱花品种栽培技术项目日前在大田县九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式实施。这个项目的落地,可进一步收集、保存优良樱花种质资源,为建立优良种质资源基因库提供材料。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国家林业“948”发展项目,也是大陆首个引进台湾优良樱花品种栽培技术项目。大田县九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从台湾蓝湖休闲观光农场引进优良樱花品种,如台湾山樱花、八重樱、富士樱、染井吉野樱、大岛樱、昭和樱、垂枝樱等8-10个,同时引进台湾樱花品种嫁接、扦插繁育技术、规模化扦插育苗管理技术,及其营建人工示范林配套技术,建立台湾优良樱花植物引种园5亩,采穗圃基地10亩,营建扦插繁育基地50亩,扦插苗木30万株以上,营建试验示范林50亩。

  近年来,闽台民间福建山樱花及其改良品种交流频繁,但是不系统、不规范。而台湾蓝湖休闲观光农场是目前台湾岛内品种最多、种植面积较大的樱花种植园,樱花种植基地面积达1500多亩,共收集了60多个樱花品种,有英国、美国、日本、新西兰、法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新品种。双方合作引进台湾优良樱花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对增加福建生物多样性,丰富福建樱花种质资源,促进闽台合作交流意义重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