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商情快递

台商“以台引台”西北落户 陇台交流日渐活络

2017年01月18日 09: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落户”兰州仅9个月的台商林家菱近日频繁拜访扎根西北的“老台商”,汲取前辈经验。“商界朋友向我推荐了甘肃,我很看好甘肃的交通地缘优势和丰富的养生资源,2016年4月公司在兰州注册。”林家菱10日向中新社记者谈及她的商业规划。

  2016年,陇台经贸合作亮点纷呈,全年共签约台商投资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31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台资企业6户,增资项目3个。

  林家菱所在集团致力于人力资源培养、科技贸易等方面,已在南京、青岛、成都、三亚等城市设立分公司,“集团在西北的业务尚属空白,当前甘肃有着得天独厚的向西开放的优势,我们希望在兰州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鼓励台商学子来大陆西北发展,趁早抢占先机,由此逐步向中西亚地区拓展”。

  “红枣、枸杞、百合等甘肃种类繁多的养生资源也是我非常羡慕的,台湾有很好的医疗科学技术,二者相结合,相信可以在贸易方面有更多新的收获。”林家菱将公司选址在兰州新区,并已走访了周边的大型企业,认为“兰州新区是一个机遇潜藏的地方”。

  与被“带入”甘肃的新人林家菱不同,已在甘肃26年的台商王茂松,总是力邀台商前来甘肃“占个位置,越早来越好”。他说,甘肃迎来了比以前更好的区位优势,不仅节省了物流成本,更为企业“向西发展”带来无限机遇。

  目前,甘肃省累计登记台资企业300余家。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说,从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20多年,每年都有台胞台商来甘肃投资兴业,多方位推动陇台文化、经贸、科技、卫生等多领域交流。2016年陇台两地人员往来超过5万人次,公务交流达4396人次。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东出西进”成为台商创业的新风向。王锋说,希望台资企业协会发挥“以台引台”作用,带动更多台商来甘肃考察参观、投资兴业,希望台商抓住区域经济整合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陇台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