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抢滩“樱花经济” 台湾美食亮相北京樱花节

2012-04-05 0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来自宝岛台湾的美食首次亮相玉渊潭樱花节。(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北京玉渊潭公园第24届樱花节2日正式开门迎客。20多个品种近2000株樱花将渐次开放,惹人驻足。来自宝岛台湾的美食也首次亮相樱花节,配合“樱花”主题带给北京市民不一样的“台湾味”。

  在台湾,每逢三四月份就到了一年一度赏樱好时节。从阿里山到阳明山,处处都是如织游人与撩人樱花。出游赏樱,早已成为台湾的“全民运动”。而随之引发的“樱花经济”,也成为无数商家的盈利良机。来自台湾的徐御格小姐在北京运营专营台湾精品的“御格格生活馆”,此次首次参与玉渊潭樱花节,就带来了几十种不同品类的“樱花”主题产品。

  在徐御格看来,台湾的“樱花经济”与“樱花文化”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而北京随着各类樱花节的开办,近年来也对樱花节期间的营销方式有了新的创意与摸索。

  徐御格此次不仅带来了黑糖棒棒糖、竹炭花生、红豆饼等在大陆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的台湾明星产品,更带来了精致的樱花野餐糕饼盒、玫瑰花朵四物汤、樱花蜂蜜、樱花乳液等一系列“樱花”主题产品。她也希望通过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和游客了解台湾的精致食品,传播台湾的赏樱文化。

  “很多台湾人不管工作多忙碌,每年都不会放弃赏樱的活动,看见五彩缤纷的樱花,就会感到一种生命力,心中会升起一种平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珍惜。”徐御格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北京朋友走进樱花节,爱上来自台湾的樱花“小物”。(记者 李徽)

来自宝岛台湾的精品首次亮相玉渊潭樱花节。(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来自宝岛台湾的美食首次亮相玉渊潭樱花节。(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徐御格希望通过本届樱花节,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和游客了解台湾的精致食品,传播台湾的赏樱文化。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