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岸高新技术领域合作有望实现新突破

2012-04-05 08: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4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生效实施的第二年,两岸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有望实现新的突破,为此贸易中心正按计划分步助推两岸高新技术厂商实现无缝对接。

  2009年以来,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已陆续在北京、天津、南京等9座城市举办台湾名品博览活动。2012年两岸首次合作举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5日在上海开幕。

  据王志刚介绍,与往届活动最大的不同在于此次博览会现场将首次设立“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向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采购商展示台湾精密机械的最新研发成果和市场动态。与此同时,“台湾精品馆”也将展示从台湾当地近千款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的“百样精品”,包括台湾技术人员研发的全球首台便携式疲劳侦测器、全球首台外挂式“自行车发电机”等。

  王志刚说,针对大陆尤其是上海地区在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对高新技术的需求,展区内将特别介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精密配件、环保节能汽车配件等,这些都是与两岸民众时尚高科技生活息息相关的最新产品。

  他说,今年不仅是ECFA早收清单生效第二年,也是大陆“十二五”规划实施第二年,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旨在帮助更多的台湾厂商尽快了解和适应大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政策,提高两岸企业对接的成功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