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味”生态园在福建南靖县形成规模

2014-07-17 13:04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 漳州台) 随着土楼旅游的日渐升温,不少台湾客商投资福建南靖,与当地的群众一起,开辟各种农业观光园。“台味”生态园在福建南靖县形成规模。

  徐明汉是来自台湾的客商,经过实地考察后,徐明汉选择书洋镇赤州村这一前往南靖土楼的必经之地,投资500万元引进台湾山樱花、寒绯樱等8个品种,陆续种植了50多亩的樱花。如今,樱花观光园已经初具规模,成片的樱花林长势喜人。樱花观光园管理员老张介绍说,今年是初种的,还是开一点点,(明年)会比较多一点。

  去年9月,原本在外地经营茶叶生意的土楼居民肖炮生成立了炮生家庭农场,开始种植台湾水果,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今年肖炮生又投入10多万元,引进凤梨释迦、香水柠檬、胭脂红番石榴等十几种台湾水果。肖炮生说,我是走农家乐的形式,自助采摘、旅游观光,搞一些吃喝玩乐。弄一些更多的内容、更多的项目进去,来吸引更多的游客的眼光过来。

  除了樱花观光园和百香果采摘园,当地又引进了牛油果、澳洲鳄梨等进口水果采摘园以及一些名贵花卉苗木种植园。目前,土楼热已“催生”数十家家庭农场为观光客献上各种奇花异果,吸引他们前来休闲观光。南靖书洋镇赤州村村主任简有山说,接下来我们就是以这几个(企业)为龙头,向全村扩展,带动我们村的经济,然后再结合旅游。打造一个农业生态观光旅游。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