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业故事>台中夫妻微型创业:以原创养生打造特色伴手礼

2015-09-17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草一木美味工坊”由杨立克(右)、庄满满夫妻俩携手创业。  

  “一草一木美味工坊”由杨立克(右)、庄满满夫妻俩携手创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一草一木美味工坊

小档案:“一草一木美味工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堪称“糕饼之都”,不只拥有百年糕饼老店,更多的是以创意发迹的新品牌,无论中式糕点、西式烘焙在国际市场都令人惊艳。以“一草一木美味工坊”为例,创始产品“金豆糕”获消费者青睐,更持续推出特色美食伴手礼吸客,抢食台中糕饼市场。

  “一草一木美味工坊”由创办人杨立克、庄满满夫妻俩共同发想,因缘际会在长辈的支持及提拔下,各以两人的姓氏“杨”及“庄”的部首命名,以原创养生金豆糕的中式糕饼起家,搭配创意料理、特色伴手礼与客制化代工。杨立克从一个留美的外卖小弟,到返台学习烘焙技艺开店,品牌创立充满了故事。

  庄满满说,杨立克在留美期间,因为接触到许多异国友人,经常交换烘焙厨艺,对于美食拥有独到的见解,因为过于热爱美食、体重一度胖到破百公斤。后来,杨立克对于食材挑选、烹调方式更加重视,并靠着饮食管理及健身,让他从肥仔变身型男。

  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世贸商圈的“一草一木”,采前店后厂创设,由杨立克负责研发制造,庄满满负责营销与布建通路,夫妻俩携手合作打拼,今年创业迈入第6年,招牌产品“金豆糕”获得消费市场的回响,带动业绩逐年稳定成长。

  不仅如此,杨立克多年来陆续研发的土凤梨酥、牛轧糖、核枣糕等产品,颇受同业青睐,吸引不少客制化产品开发代工订单。为了抢攻中秋节商机,杨立克融合了香草元素及创意巧思,今年中秋节前夕推出新商品“椒麻小月饼”与手工“XO酱”抢市。

  其中,“椒麻小月饼”以大红袍花椒、椒盐等拌入芝麻馅,并添加健康坚果,口感层次丰富、香气十足;而8月新上市的“XO酱”,因手工制作、数量有限,必须提前预订。

  庄满满表示,“一草一木”现以网络宅配为主,同时也在台湾各大百货商场广设临时摊位,中秋节档期在台北美丽华、新竹大远百设摊;11月起的农历春节档期,预计在台南梦时代、高雄巨蛋设摊。

  庄满满说,“一草一木”美味工坊以“真食材、自然养生、原创风味”为要求,发掘更多美食界的无限可能,继续用心制作各类特色美食伴手礼,期望能在台中糕饼业界闯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文章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编辑:齐晓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