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大陆台商台生为两岸领导人会面“点赞”

2015-11-09 10: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振

  原标题 大陆台商台生为两岸领导人会面“点赞”:盼两岸关系更上一层楼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两岸领导人7日实现首次会面,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大陆各地台商、台生对此高度关注,给予积极评价。两岸领导人跨越66年时空的握手场景,让他们深受感动,会面成果更让他们备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对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充满期盼。

  “两岸领导人的手第一次握在一起,握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未来两岸的发展。”

  7日下午,到外地出差的捷安特大陆区总经理郑宝堂一住进宾馆,就打开电视收看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报道。

  “真是不容易啊!”郑宝堂感慨地说,两岸领导人实现首次会面,对增进两岸相互理解、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希望未来两岸之间的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都能更上一层楼,台商能持续受惠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

  江苏台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说,两岸领导人会面进一步提升了两岸互动的层次,重大意义不言自明。两岸中国人应携手发展,共圆民族复兴的梦想。

  在福建工程学院任教的台胞王嘉宏说,两岸领导人首次会面可谓“名正、言顺、事成”,受到全球瞩目,让大家看到了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让人们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更有信心。携手为中华民族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是两岸百姓共同的梦想与期待。

  “66年来,两岸领导人的手第一次握在一起,握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未来两岸的发展。”福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男说。

  这位在福州投资超过20年的台商,亲历了两岸交流一步一脚印往前走的过程。他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开启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希望未来两岸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为两岸同胞谋得更多福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