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雅虎网购平台引入百家台商

2015-11-06 11:26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振

  

  图:(左起)雅虎香港电子商务主管伍肇扬、雅虎台湾及香港电子商务事群副总裁王志仁、微热山丘总经理李顺安、雅虎香港总经理及东南亚印度业务副总裁陈启滔、雅虎亚太区消费者研究暨数据分析部副总经理季妙发大公报记者李洁仪摄

  【大公报讯】记者李洁仪报道:“双十一”购物日即将到来,除了有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港人熟悉的雅虎亦来凑热闹,启动旗下香港和台湾的跨境网购平台,引进逾百家台商品牌。

  根据政府统计处2015年第一季数字显示,全港约有290万网购人口,相等于每两位上网人口中,便有1位使用网购服务。

  雅虎亚太区消费者研究暨数据分析部副总经理季妙发表示,本港网购人口约佔上网人口54%,台湾数据则显示,当地网购人口佔上网人数63%,可见本港网购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雅虎香港“电子商贸紫皮书”报告估计,2015年全港电商市场规模将达270亿港元。雅虎台湾及香港电子商务事群副总裁王志仁指出,香港及台湾不论在文化或是网购商品也相近,加上港人热爱到台湾旅游,甚至安排代购服务。他续说,香港网购族的人均收入相等台湾的2.4倍,更有助本港网购的发展。

  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在2009年首次举办“双十一”购物日,当年一天销售额约500万元人民币。被问到雅虎有没有定下首天的销售目标,王志仁强调,雅虎推出的“11.11网购节”为期12天至20日,而不是集中一天的生意,更多是要追求长年的增长,期望打造最大跨境电商圈。他续说,雅虎最大挑战不是来自竞争对手,而是消费者跑得太快。

  王志仁提到,雅虎已与物流商达成协议,一公斤以内货品的跨境运费固定为24港元。他重申,雅虎旗下电商平台不会打“价格战”,更多会以“台湾製造”为卖点。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