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贴心服务台商台属 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2015-11-06 11:22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振

  原标题:唐河:贴心服务台商台属 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大河网讯 为增进与台湾人民的亲情和友情,近年来,唐河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始终把对台工作纳入全县科学发展大局去谋划,以“三服务”(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台胞台商台属)为主线,以对台招商引资为重点,持续加强唐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开创全县对台工作新局面。

  打造精品园中园,建好台企发展平台。按照引“凤”先筑“巢”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投资与多元化融资相结合,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管理,全方位服务,通水、通点、通路、通气、通讯,平整土地,打造占地5平方公里的精品台湾产业园,结合企业特点,将发展方向定位在机械制造、轻工电子、高新技术等项目上,并加大投入,对道路进行高标准亮化绿化。

  创优发展环境,构建台企入驻的强磁洼地。县里先后出台《关于台湾产业园优惠政策的若干规定》、《关于鼓励投资标准厂房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与台商建立“直通车”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全天候为台商提供服务,为入驻审批提供“一站式”、“一条龙”代办服务,全程代办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土地批租,并解决人才招聘、安全生产、法律咨询和融资等难题,定期走访慰问台胞台属,了解诉求,关心生活,给他们送去温暖。

  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招引台企方式。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积极开展对台招商活动,大力发展回归经济。以涉台婚姻为突破口,加强对台联络联谊,邀请台胞回唐探亲访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以入驻台企为“红娘”,开展以商招商,让台商成为唐河招商引资的宣传者和代言人,提升唐河在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扩大宣传,提升辐射影响力。组织台商赴向东南沿海及经济发达地区宣传推介园区建设项目和优惠政策,举办“聚焦河南新面貌,关注中原经济区”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莅唐采访报道等大型活动,吸引国内外客商赴唐洽谈项目、投资创业。

  据了解,唐河连续三年荣获“南阳市对台工作先进单位”、“对台信息一等奖”、“对台宣传一等奖”、“对台经济工作一等奖”等荣誉。目前,台湾产业园已累计入驻台资企业13家,总投资额达75.5亿元,2014年台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为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生俊东 李珂)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