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漳州台商热盼两岸领导人会面带来更多福音

2015-11-06 11:38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李振

  花开两岸,期盼一年胜似一年

  ——漳州台商热盼两岸领导人会面带来更多福音

  东南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张辉 郑长辉 通讯员 郑蔡乐 郭碧燕)“两岸领导人将在新加坡会面,意义重大。我与习近平先生有过‘两面之缘’,我的企业发展与习先生的鼓励有着莫大关系。”5日,台资企业东山县东毅食品有限公司里喜气洋洋,董事长翁启镜组织员工为参加今年的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做好布展准备。

  作为11月份最大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今年两岸农博会·花博会筹备工作抵近尾声。两岸领导人将首度会面的消息传来,对于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的漳州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今年展会的参展台商、主办方均表示极大的振奋。特别是,在漳台商越发看好今年的展会效果,对投资祖国大陆的信心倍增。

  会面为今年花博会添信心

  走进今年两岸农博会·花博会主会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可见处处绿树茵茵、繁花似锦,不少花卉企业正在精心布置展台。这里,即将展示两岸1.3万多种现代农业产品和成果。

  “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农博会·花博会作为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从中受益。”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明松说。

  “花开两岸,合作双赢”始终是花博会的主题。1998年11月2日,习近平到漳州马口花卉中心(现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调研,提出进一步完善举办“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的设想构建,要求花博会“一年一年办下去,一届更比一届好”。漳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99年,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等国家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一届花博会成功举办。时年,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1999年底,在第二届花博会筹备期间,习近平考察筹备现场,并对办好第二届花博会寄予厚望。

  “一届更比一届好”,殷殷嘱托化作推动两岸交流的内生动力。截至去年,“花博会”已举办16届,自2009年起拓展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累计参展企业1.4万多家,签约投资项目260多亿美元。花博会已由区域性的花事活动,逐步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全国性两岸农业经贸盛会。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林丰正也先后出席博览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