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苗栗杜鹃花秘境 赏花险象环生(图)

2015-03-27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苗栗杜鹃花秘境赏花险象环生(图)

  苗栗市宜春路旁最近正值杜鹃花盛开,成为热门赏花秘境,不过该路段通往长春化工厂,常有大型车辆和赏花民众擦身而过,险象环生。来源:台湾“中央社”

  苗栗市宜春路旁最近正值杜鹃花盛开,成为热门赏花秘境。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苗栗市宜春路旁最近正值杜鹃花盛开,通过口耳、网络相传,成为热门赏花秘境,不过该路段通往长春化工厂,常有大型车辆和赏花民众擦身而过,险象环生。

  位于苗栗市郊的宜春路,是长春化工厂二厂的联外道路,近来却成为赏花秘境,成千上万的花朵盛开,成为名符其实的“万紫千红”,宛如在路旁筑起一片艳丽花墙。

  厂方指出,在路旁种植约500多株杜鹃花长达20多年,以往每到春天开花季节,花朵容易被春雨打落,花况并未特别吸引人,但今年旱象严重,降雨情况并不明显,造就杜鹃花同时绽放的盛况。

  通往化工厂的“杜鹃花大道”通过口耳、网络相传,最近成为热门赏花景点,尽管非假日时间,照样吸引不少民众特地前往赏花、取景拍照;赏花民众指出,这里的杜鹃花不但集中,且白色、红色和粉红色等花团锦簇的花海,真的颇为壮观。

  不过,该路段仅有南、北2车道路幅有限,一旁紧邻边沟又缺乏人行步道,赏花民众多半将车暂停路边、沿着路旁拍照,不时有大型货车进出厂区、擦身而过,形成人车争道景象,险象环生。

  厂方提醒民众,赏花“一定要注意安全”,也会提醒往来厂区的车辆驾驶放慢车速,以免当初美化厂区周边环境的美意打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