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推“田园城市” 邀民众屋顶种菜纾解压力

2015-03-26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北推“田园城市”邀民众屋顶种菜纾解压力

  台北市政府推广田园城市,位于复兴南路二段的“农委会”顶楼成示范菜园,种植近40盆植栽,有小黄瓜、白菜等有机蔬菜,让闲置空间得以活化,也让民众吃出健康。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府为回应“田园城市”政策,25日成立农业咨询服务中心,除邀民众在顶楼种菜,也能共享农场小确幸,让压力得以释放。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致力推动“田园城市”农业政策,希望上班族能在闲暇之余,经大楼管委会同意后,在顶楼闲置空间种植有机蔬菜,除“吃出健康”外,也藉由绿色植物,让压力得以释放。

  为此,产业发展局邀请辖内农会,成立10处“农业咨询服务中心”,市民如果遇到种植困难均可亲访中心,将有专业背景的农民提供咨询,甚至“到府服务”,解决农事大小疑难杂症。

  产业发展局长林崇杰表示,为推广示范菜园,位于复兴南路二段的“农委会”大楼顶,近40盆植栽陈列在外,有小黄瓜、白菜、青江菜、珠葱等多元农产品,均为员工所种,加上门坎低、易栽种,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让闲置空间得以活化,也让民众吃出健康。

  野草花果有机农场农夫马丁举例,全世界成功发展田园城市非“古巴”莫属,自苏联解体后,他们反思过去农业政策,开始在哈瓦那推广田园城市。目前古巴境内将近80%的农产品为有机栽种,成为不少地方学习的典范。

  马丁说,反观台北市虽拥有许多公园绿地,却少了“那一分自然”,更多的大楼顶也闲置、屯积废弃物,希望地方“政府”“做比说多”,落实田园城市概念。

  目前台北市共有8处公有建筑物顶楼打造示范菜园,并开放民众认养,区域涵盖大同、中正、松山、大安、万华、士林、北投及内湖,民众若欲知详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