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岸城市文创竞争力排名出炉 北京排名第1

2013-01-07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2013年两岸城市文创竞争力调查显示,北京排名第1、上海第2、台北第3、杭州第4、南京市排名第5。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下午在北京大学发表《2013年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竞争调查报告》,公布两岸42个城市的文化创意竞争力排行榜。

  亚太文创协会理事长、法蓝瓷总裁陈立恒说,经济实力使一个城市壮大,但文化才会使城市伟大。2011年首度公布两岸36个城市排行榜,第1名是上海、第2是北京、第3是杭州、第4是深圳、台北排名第5。

  2013年两岸43个城市文创竞争力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升至第1,上海变成第2,台北排名第3。第6名至第10名依序为深圳、厦门、成都、苏州、大连。

  这次调查先评选出大陆35个文创评估城市。台湾则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嘉义市、新竹市等7个城市作为评估城市。因此,共针对两岸42个城市进行文创竞争力调查。(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