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一线城市拼形象 台商集中抢占二三线城市

2012-11-05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中新网11月2日电 大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人口众多,消费力强,但店租、人事等成本相对也高不可攀;然而受到店租年年上涨,工资愈拉愈高的影响,不少台资甚至外资企业,都把在上海设点只为集团形象,成本在所不惜,但真正的获利将放在其它营运成本较低的二、三线城市。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最近刚在集团内部创立第二品牌的上海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就表示,上海、北京的营运成本太高,尤其是房租,好地段奇货可居,但却都是帮房东打工。

  倒是名不见经传的内陆城市,爆发出强大的消费力让人惊讶;林炳生就举例,他的加盟体系中,山西省阳泉市的一个单店,每个月的营业额就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山东县城枣庄店也是属于业绩良好的地区。

  这些一般人所谓的小城市,看在林炳生眼里,其实里面的商机是无限大,因为在大陆这类富裕的县级市还有好几千个,当地的消费力强,店租便宜且能做大面积规划。他新创的欢乐米豆品牌,就准备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力。

  不仅上海永和豆浆不再以一线城市为主战场,包括85度C、克莉丝汀等大型台资企业都发现了这个趋势,一线城市赚钱不易的情况下,未来展店的主力都将大幅调整。

  克莉丝汀董事长罗田安就认为,上海的店租不仅高,而且还很抢手,经常看到热门地段的店家不断的换人经营,就充分证明这种“肥了房东、瘦了品牌营运者”的现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