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本土经理薪水飞涨 明年赢台湾

2012-11-02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中新网11月1日电 韩国崛起引发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危机感,也带动台湾地区“联日抗韩”的讨论。但大陆面板厂华星光电代理总裁陈立宜表示,台湾面板厂有实力,大陆有市场,“联陆抗韩”会是更好的选择。两岸人才交流频繁,大陆薪资水平急起直追,明年大陆本土经理的薪水(年薪新台币200万元)就会超过台湾,这是目前台湾产官界必须正视的产业现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近年“联日抗韩”成为热门话题,不过陈立宜认为,“联日抗韩”不可行。他指出,从产业现实面,日本显示器产值其实逐年下滑,但去年作电视能够赚钱的公司,除了三星之外,就是海信、创维、TCL等大陆品牌厂商,可以看出大陆市场的实力。以台湾在面板产业的技术底子,结合大陆市场,其实很有翻身的机会。

  对于两岸劳动力比较,陈立宜表示,现在台湾工程师跳槽到大陆所能拿到的薪水是台湾的1.5~2倍,大约是3年新台币900万元价码,这个差距正在快速缩小。大陆特别是沿海地区,从廉价劳动转型是已经确定的,平均薪资水平有10%~25%的增幅,中高阶层主管薪水成长更是可观,预期明年大陆本土经理级的年薪就会超过台湾,估计有新台币200万元水平。

  以华星目前薪水来看,作业员薪资已经增加到人民币2,800元,大学毕业生起薪约5,000~5,500元、研究所毕业生起薪约6,500~7,000元,至于中兴、华为这些大陆知名企业的起薪更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