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新一代台商看好北京餐饮市场有十年黄金期

2012-10-31 08:00     来源:中新社     编辑:王思羽

  “北京消费者需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店家,未来10年将是餐饮界的黄金时期。”在大陆经商近10年的许玮泰30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34岁的许玮泰来自台北,2003年在上海开了一家名为“烧肉人”的烤肉店,三年后把店开到北京。至今日,业务范围已拓展至酒吧、会所和咖啡馆。

  朋友们叫许玮泰“大尾”,是台语“大只”(有影响力)的意思。手臂上布满纹身、一小撮黄色头发、牛仔裤,第一次见到他,顿时觉得名副其实。谈起在大陆的创业史,大尾常被自己逗到哈哈大笑,这是一个幽默、乐活、干实事的大哥。

  2006年,大尾到北京,将烤肉店开在了有700多年历史的南锣鼓巷,“我很喜欢胡同,配上蓝天,让人感觉很舒服。”大尾还喜欢天坛,说在那里能体会到什么叫泱泱大国,“这都是在台北看不到的景致。北京是很中国的城市,上海‘洋味’太足。”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是烤肉店的口号,“亲10秒送牛舌”游戏常将店里的气氛推向高潮。“烧肉人”很红火,就餐时间门口常排满等座的客人。南锣鼓巷逐渐成为知名景区、游客“胡同一日游”的去处后,租金提升十几倍,大尾觉得不能承受,将店迁到了三里屯。

  到北京六年时间,大尾还和朋友一起卖过花和杯子蛋糕,开了酒吧、会所和一家以“复古机车”为主题的咖啡馆。外人以为他玩心太重,大尾却声称,很多时候是觉得这个城市需要更好的服务,比如当初开花店,是因为没找到很美的花束送朋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