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海信与中电熊猫或合作鸿海旗下面板厂奇美电

2012-10-30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资产入股台湾面板厂出现新进展。业界传出,鸿海旗下面板厂奇美电正与中电熊猫、海信集团洽谈投资、联盟,一旦奇美电敲定合作伙伴,可望开启两岸面板厂连手抗韩的新局。

  奇美电协理兼发言人林振辉昨(28)日表示,日前中电熊猫高层主管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确实分别率领多名主管,赴台造访奇美电竹南总部及南科厂,但对大陆投资入股的传言无法评论。

  中电熊猫董事长赖伟诚,业务副总盛建中近期来台拜访奇美电。中电集团除拥有中电熊猫面厂外,还有长城计算机与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下游显示器出海口庞大。

  除了中电熊猫,前3大彩电厂的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也率领10余名一级主管赴台拜访奇美电,洽谈投资。

  目前鸿海集团拥有奇美电、深超光电与四川天亿等3家面板厂,鸿海也有意入股夏普,一旦中电熊猫或海信等入股奇美电成型,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如何分工,将是市场焦点。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