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泉开店成本过高?台湾商人转战漳州寻觅商机

2012-11-01 08:05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王思羽

刘若英好友曾小姐在漳州的咖啡店

  “为什么(小店)不开在厦门,而选择在漳州呢?”

  刘若英为好友曾小姐的咖啡馆吆喝,引发众多网友围观,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困惑。

  其实,像曾小姐这样,来漳投资的台湾居民不在少数。他们认为,漳州与台湾同祖同根,无论是文化语言,还是饮食习惯,都极为相似,有归属感,而且,漳州市场的提升空间大。

  两地同根又同源

  曾小姐说,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两地同祖同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文化、语言以及饮食习惯,都极为相似。

  “在漳州,同样说的是闽南语,同样可以吃到麻糍、锅边糊。”曾小姐表示,选择在漳州开店,就像在自家门口开店一样,很有归属感。

  身为台北人,管小姐也选在漳州落脚,在九龙公园附近经营着一家茶餐厅。她表示,漳台两地的美食口味相近,“鸡排、凤梨酥、甘梅地瓜、奶茶、手抓饼等,都深受漳州消费者喜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