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江苏泰州台办开展台企人才强企、科技创新政策辅导

2015-03-23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泰州讯 3月22日,江苏泰州市台办举办2015年度第一季度“台商讲堂”活动,邀请到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孙兰、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坚分别针对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企”的若干政策意见》、《泰州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两个优惠政策文件,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解读、辅导。

  活动中,两位专家分别对两个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讲解,逐条说明了各项优惠政策的申报门槛和条件、申报程序和要求、申报的时间节点等关键内容,并指导台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政策切入点,争取政策支持。针对台商现场提出的引进台湾人才是否适用相关条款、台企从业人员如何参加专业培训、房地产企业能否享受优惠、文件出台前企业引进的人才能否申报等问题,专家们现场进行了明确答复,同时也表示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相关处室今后将会与台资企业保持长期联系,尽最大努力为台企的生产和发展做好服务。

  今年,市台办全面策应市委、市政府三大主题工作要求,紧贴新常态下泰州市台企的发展现状和需求,逐步升级“台商讲堂”的办课理念,从以往工作日办班改为周末休息日办班,以尽可能减少对台商的工作影响。从一般法律法规的宣讲,逐步增加涉及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升级、优惠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内容,全力助推全市台企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通讯员 刘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