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工业总会组团赴泰州探讨“生物医药”合作机会

2010-09-19 13:57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泰州9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 崔佳明)19日上午,“苏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高峰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举行。台湾工业总会组织的211人庞大考察团与江苏相关部门官员及企业家进行了高峰对话。

  拥有153个行业协会的台湾工业总会此次借“江苏台湾周”之机,在泰州举办此次峰会。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表示:“台湾目前确定的六大发展产业中,有四项与生物科技有关。现在生化科技也是江苏大力发展的产业,并已在大陆占有了重要地位。加上苏台过去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地新一轮的合作热点将是生化科技领域。”

  台湾区制药工业同业公会的理事长黄柏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报名踊跃”来形容台商前来的热情。他说:“知道要来考察医药产业,很多相关的台商都要求前来,此次211人组成的采访团中,有三成是来自相关产业的。”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介绍称,江苏拥有药品生产企业45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700多家,11所重点高校设有医药及生物技术专业,建有13个国家级、100个省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泰州建成的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达到了高际先进水平,吸引了众多世界医药巨头入驻。去年江苏医药产业实现销售1266.3亿元,占全大陆的11.5%。有17家企业进入大陆制药工业百强行列。总数居大陆第一。

  泰州现任市委书记张雷,曾是江苏台商最为密集地区——昆山的市委书记。他在此间表示,泰州将走一条与苏南不同的发展之路,而生物医药产业将成为引领新一轮发展的“加速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