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干旱严重水干草枯 鹿群闯果园充饥

2015-03-23 13: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干旱严重水干草枯 鹿群闯果园充飢(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高雄田寮区鹿埔里果园最近出现鹿的踪迹,原本在池边喝水、吃草的鹿群,疑因池塘干涸无草可吃,跑进农家偷吃水果填饱肚子,整座果园被鹿群踩踏一片狼藉,果农叫苦连天,希望台当局补偿另类旱灾损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果农林源尚说,香蕉、芒果花都被鹿仔吃光光,种水果四、五十年头一次碰到“不速之鹿”,不仅香蕉被吃到一根不剩,就连即将结果的芒果花也被咬掉不少。

  林源尚说,21日晚上拿手电筒到果园巡视,看到一群体积比梅花鹿大、黄褐毛色的水鹿,正张着大嘴大口大口咬香蕉、嚼芒果花,想靠近看个仔细,水鹿听到他的脚步声马上跑走。

  另一名果农陈家铭也遭殃,果园里的芒果花被咬掉不少,原本还纳闷是谁恶作剧?后来看到果园草地上一颗颗水鹿大便后,才知道水果贼是鹿不是人。

  果农们看到鹿群出现异常行为,议论纷纷。林源尚说,当地鹿群长期以来和果农井水不犯河水,和平共处,鹿群通常都是待在池塘边喝水、吃草,从未闯入果园搞破坏。

  果农猜测,可能因为今年闹水荒,池塘快见底,草长不出来,鹿群没水喝、没草吃,才跑到果园偷吃水果。

  鹿埔里长石瑞豊说,鹿埔里早期有很多野生梅花鹿,12年前有业者在当地设置水鹿养殖场,后来因爆发传染病关门大吉,水鹿遭遗弃后,与梅花鹿生活在鹿埔里内的山林中。鹿埔里人口只有四、五百,但里内鹿群多达上百只,常可见鹿踪,鹿群从不曾把歪念头动到果园上。

  果农指出,干旱缺水,不少树木长不出嫩芽,水鹿找不到食物才会跑进果园觅食。野生鹿群是台湾珍贵保育类动物,果农不会动他们,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补偿农民因旱灾造成的另类损失。(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