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优质食品深入大陆西部市场 本月将登陆成都

2009-07-06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珊珊
  中新网成都7月6日电(霍潺) 为增进两岸饮食文化往来互动,拓展台湾优质食品深入大陆西部市场,“2009台湾优质食品推介洽谈会”将于本月14日在成都举行,据了解,这是台湾食品首次登陆成都。

  台湾优质食品赴大西部贸易访问团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四川省分会、成都市分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集合台湾50家厂商,共计70多人参加,将主推台湾精美伴手礼和特色食品,包括台湾特色风情小吃、优质水果、香醇台湾酒酿、台湾高山乌龙茶叶、冷冻调理食品等10大类近百项食品。

  据了解,参加台湾食品赴大西部贸易访问团的厂商都是两岸知名企业,包括统一企业、伊莎贝尔、爱之味、家会香、好帝一、度小月、美元蜜饯、芗园、祯祥食品等人气品牌和百年老店,其中半数以上企业都将是第一次进入大陆西部市场。

  主办方表示,随着两岸经贸往来互动频繁,选择素有“天府之国”的成都展开贸易访问,以此增进台湾食品和当地食品业者的互动。本次推介会必将增进台湾和成都两地食品产业往来互动,更为两岸业者带来商机;同时,通过厂商实地考察,也会带动台湾知名企业在成都投资兴业。

  调查数据显示,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及通信枢纽,综合实力西部第一。2008年成都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94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可支配收入在西部10个城市中排位居首,增幅位居第5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