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甜而不腻 超绵密的姜汁豆花

2009-08-03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桃园市西门国小附近四维街有家豆花店,遵循古法制作豆花,不管是冷天或燠热夏天,吃一碗“姜汁豆花”让人神清气爽。

  桃园市四维街8号的“姜汁豆花”没有店名,但街坊邻居都知道,“立委”陈根德、议员黄婉如等民代最常来光顾,店里的姜汁豆花再淋上满满花生是人气商品,外带8碗、10碗是常有的事。

  老板罗群章转行开豆花店已有15年,他用传统黄豆先做出豆浆,再熬煮成豆花,光是黄豆就要浸泡8至10小时,所以豆花呈现白晰、绵密感,很具弹性,与市售冲泡式豆花口感绝不相同。

  豆花可冷热食,除了传统添加花生仁,还可以加绿豆、花豆、粉圆,不管那种食材,特别推荐要加姜汁,老板每天用3小时熬煮老姜,再加黑糖、白糖,让整碗豆花有甜甜香气却不腻,每碗卖35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