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基隆信义市场水煎包

2009-08-06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基隆市信义市场4号摊的水煎包,是20多年的老字号,水煎包颗粒大又饱满,内馅汁多味美,有高丽菜、韭菜2种不同口味,还有特别调制的酱料搭配;每次起锅时,总是香气四溢,吸引顾客上门。

  这摊老板王允复是山东人,原在报关行工作,后来改行卖水煎包。因喜欢吃面食,从小就看着父母做,学得一手好工夫。

  一开始,王允复只做给自己吃,后来做出兴趣,出来摆摊卖水煎包。“要做大粒点,让人家吃得饱,料也要多一点!”王允复创造出自己的特色。

  他当初以人潮考虑,选择租用信义市场摊位,空间虽然小,但做出好口碑,每天上、下学时间,总是挤满学生,还有不少人买回家当早餐或下午茶。不时有外地客来买,摊前常见排队人龙。

  老板娘苏美兰尽得王允复真传,她每天煎水煎包时,不管是放水煎包、加水、起锅等,总是吸引好奇顾客观看,尤其起锅时,香味四溢,在人声鼎沸的市场,最吸引人气。

  亲切的苏美兰很说,水煎包外皮要酥,吃起来才会又Q又爽口,咬下后肉汁会流出。

  她说,买她的水煎包一定要沾她们特别调制的酱料,甜辣适中,风味更佳。

  水煎包的内馅分高丽菜及韭菜2种,搭配粉丝、蛋等配料调配,每粒10元,韭菜盒每个20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