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服务自贸区建设助力棕榈液油进口

2015-03-17 13:48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近日,一艘来自马来西亚的货轮满载棕榈液油停靠在厦门现代码头,早已在码头守候多时的检验检疫员第一时间冒着寒风登上货轮开展查验工作。该批棕榈液油总重499.98吨,货值317.59万美元,创下了2015年东渡口岸单批最大棕榈液油进口量。棕榈液油是由棕榈树果子压榨加工而成的食用调和油,在24摄氏度温度保存下呈透明液态,当温度过低时易凝固出絮状物,严重影响样品检测的准确性。为了保障样品检测结果的公正客观,尽管取样结束时夜幕已经降临,检验检疫员仍然加班加点完成混样制样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东渡口岸棕榈液油进口,该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改善通关软环境。建立专人24小时待岗机制,确保油轮靠岸后随报随检,快验快放,缩短通关时间,节约企业成本;强化检验检疫人员的培训,打造一支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检验检疫队伍。

  同时,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和企业的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做到把关与服务并重;完善口岸检验检疫设施建设,配合现代码头和食用油进口公司打造进口食用油专用码头。(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黄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