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加强对新西兰进口乳粉检验

2015-03-16 14:22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3月13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两批共19个40尺柜的新西兰全脂乳粉进行口岸集中查验,这是3月10日新西兰官方公布有人威胁在乳粉中投毒以来从海沧口岸首次进口的新西兰乳粉。

  该批乳粉共478.7吨,货值139万美元,用于国内食品加工,海沧局加大了对上述两个批次货物的抽查比例,并在现场查验中重点查看包装完好性,同时要求进口商在入库后进行逐包检查,目前该批货物已经现场抽样并送实验室检测。

  海沧局提醒进口商,3月10日以后(含)启运的新西兰输华乳粉必须随附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确认的新版输华乳品卫生证书,证书评语必须包括“产品不含氟乙酸钠”的内容,进口商在报检时须批批提供有资质检测机构出具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

  海沧局也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新西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时,发现产品包装有破损及针孔等情况,应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记者 郭婕妤)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