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东渡口岸动物产品进口量迎来开门红

2015-03-09 13:52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你好台湾网厦门3月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陈长乐)3月2日,50个货柜的动物产品经厦门东渡检验检疫现场查验合格后放行,创下2015年东渡口岸单日最大动物产品进口量,总重1286.51吨、货值176.93万美元。主要为冷冻水产品、皮张、贝壳等,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针对此次货物批量大、品种多、情况复杂的特点,紧急加派经验丰富的检验检疫人员分赴各码头同时开展查验工作,快验快放,实现了安全、高效的检验检疫通关服务。

  近年来,为促进动物产品进口,保障国内市场供给,东渡检验检疫局坚持把关与服务并重原则,在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多管齐下、又好又快的做好进境动物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一是全面开展风险分析,对低风险产品实施快验快放,中高风险产品监管针对性强、安全性高、时效性快;二是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改进工作流程,对需进入备案冷库存储待检的货物,在码头货证核查和外包装消毒后即放行至备案库,在入库的同时实施货物查验、抽样等工作,避免了重复卸货,减少通关待时,降低企业成本。三是快速检测,及时出证、快速放行,节约企业成本。据统计,1-2月份,东渡口岸共进口动物产品近4万吨、货值7000多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5%、16.7%。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