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媒:各行业的贴心服务给台湾正面力量

2015-03-16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湾《联合晚报》16日评论称,近期有行动不便的先生搭机从松山飞往上海虹桥,贴心的是“华航”座舱长亲自一口一口喂食,让坐在后排的乘客大受感动,默默拍下照片上传网络,引发网友疯传;低调的座舱长不愿露面甚至淡淡地说:“这只是分内事。”对他是小事、对台湾可是大事,因为要迈向观光千万的台湾,打动人心的服务,势必是观光向上提升的关键。

  前阵子,台铁列车上的车勤员跪在地上喂无臂老人吃饭,也是让人看了直飙泪,如果按照“华航”或台铁的服务SOP,他们所做已超出工作规定,更不会想到做这些举动后可能得到奖励或报酬,他们义无反顾的蹲身弯腰尽心协助,是最可贵的部分。

  分析指出,台湾没有壮阔山河,无法和观光大地方相提并论;但台湾有太多这样的故事,每天、每一刻发生在各角落,就像南方四岛公园拥有绝佳的自然风景,西屿坪岛上一户四口之家用电兼顾电,这些都等待着旅人去发掘。

  陆生到台湾各地自由行,问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很多人都说,随便问路都能得到亲切的回答,甚至还有热情的在地人会开车载他们一程。

  文章说,台湾的服务业质量虽然已逐渐上轨道,但好、还可以更好;香港半岛酒店房务人员如果发现房客习惯在床头摆一瓶水,会贴心地摆上玻璃杯、附上杯盖,让房客回房时惊艳万分,看到人与人之间差异的需求,服务才能打入人心。

  很多人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但除了人之外,从小地方给旅人一个贴心服务,就能让海外观光客回味再三,不仅还会再来台湾观光,甚至推荐给其他的亲朋好友。冲高观光客数量的时代已过,打动人心的服务质量,让人愿意一来再来,才是永续经营的那把关键钥匙。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