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张泓铭:“双防”并重应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

2015-03-10 10:38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张泓铭委员发言(你好台湾网 图)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一场大会发言,共有16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泓铭的发言题目是《“双防”并重应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他表示,2013年冬至2014年春,国内外盛传2014年中国房地产“崩盘说”。2014年过去了,中国房地产表现的确有所疲软,但同“崩盘说”相去甚远。未来会如何,政府又该如何作为,国人普遍关心。

  他认为,中国经济新常态决定房地产市场新常态。房地产的总体表现,是由国民经济决定的。国民经济发展的快慢,导致增加或减少对房地产产品的需求,然后对房地产业提出了增加或减少供给的要求。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具继续绝对增长,即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指标,基本保持绝对值的增长。增长率的下降,即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的增长速度,比起以前那样快的速度而言是下降了,平缓了。

  他建议,要“双防”并重。在指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楼市在稳定经济、稳定民生中的巨大作用,稳字当头,“双防”并重。在行动策略上,要注意发挥市场自动调节的作用,让市场显示其内在的趋势性变化,人们不必急于行动。在观测指标上,要紧盯销售量和价格两项指标,尤其是价格指数。在经常性政策上,要将重点落在鼓励民众自住需求上,对此要有更鲜明的态度和措施。在底线管理上,要有楼市危机感及应对的预案。(记者 肖春阳 特约记者 贾永辉、李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