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马英九:ECFA让台湾中小企业也受惠

2015-01-26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参访潭子加工出口区厂商。他表示,ECFA受惠的不只大厂,参访的中小企业出口成长1成,贸易协议可带来更多贸易。

  马英九今天参访台中市潭子加工出口区的数字工具厂商数泓公司,参观生产线及听取简报,并与业者座谈。数泓公司在简报中指出,数泓受惠于ECFA出口则成长10%,并在座谈中建议台当局协助产业外销。

  马英九指出,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签定的范围不多,台湾出口的货品有8000多项、大陆则有530多项,台湾厂商在关税上的受惠却非常明显,因签定范围小,目前继续与大陆谈货品贸易协议。

  马英九说,ECFA受惠的不只是大厂商,很多大企业是以中小企业作为卫星工厂及第三方,台湾出口有一半是仰赖中小企业,台湾的中小企业高达133万家,占总企业98%,在重要的决策上不会没有地位。

  马英九指出,虽ECFA所涵盖的项目不多,但台湾从2010年到去年期间,整体大陆出口成长6%,ECFA涵盖的项目就成长35%。台湾整体数字工具产业在2010年大陆出口是3.4亿元(新台币,下同),2013年成长为4.4亿元,成长3成;其中,年营业额1亿元的数泓公司,也因ECFA受惠,出口成长1成,都是铁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