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北京首批ECFA货物快速通关 价值千万美元

2011-01-28 08:58     来源:中新网     编辑:程轶文

  北京海关今天发布消息称,1月26日,北京地区首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在北京首都机场海关顺利报关进口。北京海关的现场关员为其快速办理了验放手续。

  这批货物是北京金万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国科报关运输有限公司进口一批货物,商品名称为滚齿刀、刮齿刀,毛重119千克,申报货值为13073.66美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规定,该批货物符合ECFA协定要求。北京海关关员为该批货物快速办理了通关手续,共计减免关税2610.76元人民币。

  据了解,根据相关协议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台湾对原产于大陆的化工产品、纺织品、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光学组件等268个产品实行降税。同时,从1月1日起,大陆对原产于台湾的557个产品实行降税,主要涉及化工产品,轻工产品,纺织产品,冶金产品,机械产品,仪器仪表等产品。

  北京海关特别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查询早收清单,确认自己进口或出口的产品,是否属于框架协议早期收获产品范围。早收清单可以在海关总署或商务部网站上查阅。(于立霄 尚秀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