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电缆电线商看好ECFA后中国大陆市场前景

2010-05-18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正在此间出席“中国腾飞”投资年会的亚太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苑竣唐17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看好ECFA之后中国大陆的市场前景。

  这家源自台湾的厂商生产的电线电缆包括细如发丝的电子线,电力传送的电缆线,以及用于通讯的缆线和光纤。据苑竣唐介绍,目前他们在大陆市场的营销份额占到公司营销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强。

  苑竣唐称,一旦ECFA签署,对于中国大陆而言可能只是很小一个市场,但是对于台湾经济发展而言影响显著,市场前景将从目前的小岛扩展到广阔的大陆区域。

  目前以韩日为主要竞争对手的这家台湾电线电缆厂商,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大陆超高压电缆传输。苑竣唐称,电缆地下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如果能够进入这个市场,大陆将成长为他们公司的主要市场,有望占到七八成。

  据苑竣唐介绍,今年他们将推进位于宁波工厂的产业升级,原来生产通讯铜缆的工厂将转而生产电子线,“这也是为了服务已经转移到大陆华东地区设厂的台湾电子业的旧客户。”(记者 孙宇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