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杯”2015兰州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5-12-28 14:2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获奖项目可优先免费入驻新区产业孵化大厦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卿) 12月27日,“甘肃银行杯”2015兰州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决赛,参赛的10支企业组和10支创业团队组代表队的20个创新项目经过角逐,最终“爬墙侦察机器人”、“光伏光热联合供热式太阳能自动跟踪智能烤箱”项目分获企业组、创业团队组一等奖,并获得5万元奖励。据了解,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申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总额20亿元),优先免费入驻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申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总额20亿元);获奖项目及前50名参赛项目可优先免费入驻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创新人才免费入住新区人才公寓。经评估认定后,符合条件的大赛项目,可直接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落地转化,浮华期内,由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免费提供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场地及相关设施,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食宿等生活保障服务。属于科技型创业企业的,经评审后还可以享受创业孵化园的扶持资金支持,经向相关部门申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研发项目或科技型企业给予科技基金扶持。

  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赛创业项目在新区落地且成功创办企业的,每个创业项目可获金融机构5-1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支持。入驻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的项目可享受《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入孵企业配套政策》、《兰州新区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办法》等优惠政策。同时,相关部门将组织公安、房产、工商、税务等部门为落地创业项目提供人事代理、落户、住房、办理营业执照、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方面服务。

  -相关新闻

  新区有了28名“双创”形象大使

  【又讯】一群怀揣着“创新创业”梦想的

  在兰高校学子,满怀热情与信心参加了“兰州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大使选拔赛”的总决赛。经历了初选、复赛甄选后,28名“兰州新区宣传大使”脱颖而出,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90后”男孩万孔明以优异成绩夺得“兰州新区宣传大使”第一名荣誉。

  自今年10月以来,兰州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大使选拔赛在兰州各高校拉开帷幕,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从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28所高校中选出了28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大使。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