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到大陆创业 让“小确幸”造就“大威力”

2015-07-06 2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设计与营销业者侯柏安认为,岛内企业拥有兼容并蓄的文化底蕴,只要在大陆找到文化上的切入点,就能在创新创业上有所发展,让“小确幸”造就“大威力”。

  大陆吹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潮,为探讨台湾中小企业如何抓住契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今天举办高峰论坛,邀请多名两岸业者对谈创新经济、青年创新创业。

  整合台湾设计师作品生产、销售的台湾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长侯柏安说,在创新设计上,台湾文化兼容并蓄,在不同文化上容易找到创新的切入点。

  他指出,现在大陆有许多中产阶级需要娱乐文化,只要台湾企业找到发展亮点,就能让台湾的“小确幸”造成“大威力”。

  网购平台Payeasy总经理林坤正也认为,在创新创业上,台湾年轻人的忠诚度和创意有很大优势,两岸年轻人之间要有更多相互包容。

  此外,侯柏安认为,台湾年轻人比大陆年轻人行事作风更面面俱到,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也是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创业的优势之一。

  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执行长、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专题演讲中则说,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创业虽可解决台湾市场太小的困境,但仍需有公信力的对接平台,让两岸创客企业对接合作。

  他也呼吁,希望台湾企业帮助青年学子到大陆暑期实习,以助掌握市场发展方向。(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编辑:王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