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嘉诚文化科技融合孵化基地

2015-06-03 13:52:00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基本情况

  嘉诚文化科技融合孵化基地启用于2008年,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孵化场所面积2.41万平方米,立足城市核心区丰富的文化资源,秉承“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带动发展”的理念,为所在辖区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产业孵化和升级服务。基地由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重点在东城区打造一个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产业园集群体系。孵化基地包括国学胡同11号、藏经馆胡同17号、人民美术文化园、新东城数字演艺展览中心、嘉诚有树、柯玛斯车间、南锣鼓巷创意艺术中心、创意设计孵化器等多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孵化器。

  二、特色及孵化成绩

  嘉城孵化基地专注于文化产业的孵化,在提供优质完善的创业服务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基地运营机构——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地产”为核心业务的文化产业专业运营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产业配套服务功能建设、产业研究规划、文化产业媒体渠道建设、文化衍生品开发、文化产业投资等。基地以创新产业链的方式组织和整合资源,从创新创意孵化,到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企业,提供注册、政策、金融、人才、营销、投资全方位的管家服务,辅助企业在合作、互助中实现从“聚集”到“聚合”再到“聚变”。

  截至目前,基地已为193家企业提供实体孵化服务,为全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11个,并为多家企业提供虚拟注册服务;帮助15家企业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孵化基地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和肯定。先后被认定为“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苗圃计划合作单位”、“小企业创业基地”、“小企业创业基地”、 “雍和创业基地”、“胡同创意工厂游示范项目”、“东城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

  三、主要孵化服务

  核心孵化服务

  创业辅导服务

  良师益友:三年创业导师孵化指导,加速企业成长,直至顺利出园;

  项目路演:帮助企业快速定位,每月一次与投资人对接交流,让创业者在演练中成长;

  模拟实战:每月组织一次模拟实战互动式沙龙,导师案例分享,帮助创业者解决经营困惑。

  创业融资服务

  合作融资:与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六批合作创业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在孵企业引入创业投资、政务代办、管理培训、人力财务外包、营销拓展、品牌宣传等投后企业服务。

  人才培养服务

  培养基地: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了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基地,举办文化创意产业与文化艺术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班,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创业孵化服务

  政策咨询

  申报咨询:解答相关政策、讲解政策申报流程、辅导企业进行政策申报的文件编写及申报工作。

  政务代理

  集中办公区地址:为新设立企业及拟迁址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登记地址,无需租用实体办公室注册公司。

  工商税务注册:提供工商、税务注册服务,帮助客户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登记。

  商标代理:提供注册商标服务,帮助客户进行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等。

  金融服务

  信用评级:接受被评估机构或第三方委托,推荐国内知名信用评级公司对被评估单位信用要素进行评估。

  创业融资服务: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不同,平台将对企业进行早期小额资本支持或者帮助企业寻找风险投资、股权投资、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

  人才服务

  人才引进:帮助企业寻找合适人才并引进,组建创业团队。

  人才培养:为创业团队提供学历加能力的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包括财务管理、营销、人力资源、生产、领导力、员工职业化培训。

  物业实施服务

  物业设施服务:管理并维护孵化场地各项物业设施,保证其正常工作。

  信息化服务

  企业信息化咨询:提供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企业网站建设:提供建设企业网站服务,最少六个页面的设计制作,域名申请备案、网站空间租赁等。

  办公设备维护管理:提供办公设备采购、办公软件安装维护、办公网络环境维护服务

  法律服务

  律师咨询:提供审慎调查出具法律意见、法律顾问及综合法律事务业务。

  知识产权服务:保护方案设计服务;知识产权投资服务;涉外知识产权服务;专利商标行政复议;标志权服务;特许经营法律服务;网络法律服务;媒体、电影等文化产业服务。

  营销服务

  市场推广:提供企业平面宣传品制作,公关活动、大型会议组织策划,企业宣传、广告投放。

  双微平台:通过新浪微博、腾讯微信,每日动态发布政策、服务、活动资讯。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