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关村创业大街,你还知道哪些“创业街区”?

2016年07月27日 09:11:41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近年来,大陆各地的创业基地、孵化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坐落于北京海淀区、以“街区”为主体的中关村创业大街更是成为个中翘楚,名声在外,成为“双创”浪潮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什么?你只知道中关村创业大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陆各地还有哪些“创业街区”吧。

  1. 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2014年6月12日开街)

中关村创业大街

中关村创业大街。(网络图片)

  中关村创业大街是海淀置业集团按市场化运营管理的创业街区,为打造这一海淀创业地标,海淀置业集团投入超过2亿元,将海淀图书城成功转型升级为时尚创业街区。同时引入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成立街区运营公司-海置科创具体运营管理。基于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原则,依托海淀置业在中关村核心区的空间资源,发挥清控科创在创业服务、创新服务、产业促进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生态。

  两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基于“创业投融资+创业展示”两大核心功能,以及“创业交流+创业会客厅+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创业培训”五大重点功能,引入多元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构建全球创新创业高地。入驻机构从开街之初的11家增加到45家,累计孵化创业团队1000个,其中海归团队和外籍团队超过150个;有483个团队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达到33.88亿元;举办创新创业活动1600场,参与人数超过16万人次。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