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台商看好甘肃“丝路黄金段” 投资产业开始转变

2015-12-02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振

  中新社兰州12月1日电 (南如卓玛)甘肃省陇台经贸协会秘书长吴国保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过去,台商在甘肃的投资规模小,成活率低,投资以资源型、内需型产业为主。近年来,随着甘肃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台商投资逐步扩展到旅游资源开发、中医药养生、食品加工业等领域,陇台合作空间越来越大。

  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亦向中新社记者披露,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甘肃被台商看好。截至2015年上半年,甘肃累计批准台资企业307家,实际使用台资51505万美元。

  台企投资主要涉及农副产品加工及种植、机械制造、生物制品、化工、建材、轻纺、餐饮娱乐、房地产、食品加工、旅游、计算机信息化建设等十余个行业。

  据甘肃省台办介绍,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甘肃特殊优惠政策与资源优势逐渐展现,尤其是基础设施与交通运输的大规模建设,为台商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近年来,到甘肃寻求商机的台商逐年增多,台湾知名企业如台湾萨摩亚·华富集团、统一等已在甘肃投资布局。

  近日,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与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约,签约金额达6000万元人民币。双方将依托兰州新区产业园,建设西北富士康电子产品加工基地,重点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创新,发展甘肃文化新兴业态。

  今年上半年,甘肃对台贸易总额达1.2亿美元,历年累计超过6.22亿美元。此外,2015年1至9月,台商来甘肃经贸交流共9项117人次,而甘肃赴台经贸交流则有32项288人次,双方频繁的经贸交流已成新常态。(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