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2015东莞台博会展现在莞台商转型升级成果

2015-11-30 13: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振

  人民网东莞11月30日电 昨日,“2015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东莞闭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台博会950个国际标准摊位招展满额,共吸引了25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其中专业采购商近1.22万人次、一般民众超过23.8万人﹔总成交金额26.65亿元人民币,其中现场零售1.3亿元,现场采购订单6.85亿元,一年内采购意向约18.5亿元,充分说明台博会魅力不减,深受东莞市民的喜爱。

  本届台博会充分展现了东莞台商转型升级的成果,会展特别设立跨境电商专区来引导台商转型升级,更好更快地进入内销市场。3D打印、新概念家居、创业孵化平台、可穿戴电子设备等高科技产品的展示,有力证明了台商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成果。

  台博会举办期间,台商协会举办了二十二周年庆典,众多两岸嘉宾到场为台商加油打气,两个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台商扎根东莞的信心,促进莞台交流进一步融合﹔展会也特别扶持台商二代的创业,“松山湖两岸创业基地”的揭牌,为两岸青年才俊提供了最佳的创业平台。

  面对国际国内经济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台博会也在不断与时俱进。它为台商的发展提供契机,为制造业的升级提供参考,为莞台两地全方位交流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台博会不仅是参展商展销产品和市民采购产品的嘉年华,更是台商乃至东莞经济发展的重要参数之一。(章辉 管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