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常州市为台商台企打造“360服务”品牌

2015-11-28 11:15     来源:国台办     编辑:陈文韬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台办主动作为,打造“360服务”品牌,为台商台企解后顾之忧,成为江苏省首批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一是搭台唱戏,为台企输送优秀人才。联合相关部门、院校为祥明电机等台企定制培养专业人才;以高职院校毕业生公益需求洽谈暨“十百千工程”对接会为平台,专门设立常州台资企业招聘专区,常州常兴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武进翰林莱蒙幼儿园等在常台资企业参加活动并招揽了一批人才。

  二是主动作为,为台企宣讲政策规定。举办海关政策宣讲会,帮助在常台企进一步了解熟悉海关相关政策规定,充分享受各项最新通关政策所带来的红利,节省通关所花费的时间和费用,抓住各项新政策实施给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在高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举行法律专题研讨会,会诊台企台商疑难求助,强化台商法制观念,引导台商规范生产,并从法律政策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服务台企台商的专业意见和建议。

  三是多管齐下,为台企台商解后顾之忧。给予台企转型升级政策和资金支持;给予台企申报“龙城英才计划”等创业创新项目全流程服务;给予台商子女入学提供最优质教育。

  四是建立机制,为台企提供专业服务。成功组建在常台资和赴台投资企业会计服务团,并举行授牌仪式,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市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台商代表及市有关部门等近50人参加授牌仪式。会计服务团的成立为台企台商及入岛陆资提供法律咨询、资金规划、财务审计等服务,提高服务台企台商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江苏省、常州市台办供稿)(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