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2015-11-27 13:1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振

  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尧峰,副主任蒋国良、金国松、阮妙娟、程学法、朱淼鑫、徐光华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雄杰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浙江三荣塑胶有限公司及浙江大东树脂有限公司,听取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该报告进行了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依法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推进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台商在我区的投资稳中有升,健康发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在我区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

  在对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取得良好效果给予肯定的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认为,要继续更好地推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更加有力地促进我区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要增强宣传广泛性、提升宣传深入性、增强宣传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质量。要开好程序清单、优惠政策清单及问题清单,进一步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要推动现有政策的贯彻落实,以问题导向研究对策,千方百计为台商排忧解难,为台湾同胞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雄杰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贯彻实施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朱克斐)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