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对话青年台商:“广阔的市场”成“高频词”

2015-11-25 08:58     来源:泉州网     编辑:李振

  “大陆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未来的舞台就在这里”……连日来,在与青年台商的对话中,“广阔的市场”可谓“高频词”。近些年,随着大陆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与诸多政策利好的吸引,越来越多年轻台商选择将大陆作为深耕细作的所在,谋求接力和扩局。

  “未来的发展机遇在大陆”

  两年前,市场营销专业出身的吴汉梁从英国留学归来,回到父亲创办的晋江万裕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开始学习公司业务。

  “我的机遇在大陆。”吴汉梁坦言,留学时他便十分笃定将来要回到大陆:“许多人将大陆比作母亲,我更愿意比作父亲,就像我不管在哪里求学,都会回到父亲身边一样。”他还表示,中华文化渗透在台湾青年的细胞中,他的台湾同学中不少人都考虑到大陆创新创业。

  眼下,吴汉梁的两个姐姐和他一样,都在万裕达公司工作,分别负责外贸和财务领域。吴汉梁表示,台生有着较为开阔的视野,未来,他将发挥专业优势、借力台湾“互联网+”人才资源,协助父亲乘着“一带一路”战略东风,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我们正着手拓展手机营销,通过APP建立欧洲足球俱乐部教练网络销售平台,探索以社群发展订单的模式。”

  “让更多人了解台湾名优产品”

  自小在石狮长大,好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维新,近年来看准大陆引进台湾食品的商机和利好政策,开始从事食品、日用品等台湾商品的往来贸易。

  在他看来,泉台两地文化相通,“比如鹿港在台湾有"小泉州"之称,石狮蚶江和台湾鹿港都有泼水节,台湾食品也很受泉州人的欢迎。”为此,这些年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还同步发展起网店、微店,并计划深挖内地市场。

  在工作之余,林维新也致力于助推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对渡节等活动均能看到他忙碌接待的身影。“今后,随着泉州加快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两岸的距离将更近”,今年下半年,信心满满的林维新又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开设办事处,他期待“让更多人了解台湾的名优特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