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台商微信圈沸腾 表达高度肯定

2015-11-09 11:23     来源:中时电子报     编辑:李振

  万众注目的「马习会」,大陆台商全面关注,并表达高度肯定,台企联新闻发言人叶惠德表示,会面是必然结果,但创下歷史性一刻时,还是让人很激动;尽管没有提到具体的台商红利,台商也觉得可以一步一步来,像是「国民待遇」可优先启动。

  7日的台商微信圈都沸腾了,纷纷贴上「马习会」的握手画面,就像是共同参与历史性的一刻,也有不少人提到,希望父亲辈也能活着亲眼看看两岸关系能有这样的一天。

  叶惠德表示,今天的会面谈话,围绕着两岸和平这关键词,符合大家的期待,希望能继续珍惜、拥有信心向前走,而两人提到的包括货贸、一带一路等机遇,希望都能具体做起来。对于两岸都同意设立热线这点,尽管不是首次提出,但台商都认为,这能第一时间化解误会或解决事情,对于长年在大陆经商的台商来说,最怕的就是误会造成的经济与政策波折。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程丰原表示,未来再提升层级,当然也不是问题,尽管这次看起来「红利」不多,但程丰原认为,两岸领导人碰面,至少确立一个模式,把这个框架定下来,不管两岸哪个人、哪个党执政,都可以按照这个路子走。(旺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