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协动态

廖万隆连任福建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

2014-08-24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迪

  (高淑萍)福建漳州市台商协会20日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廖万隆连任新一届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

  廖万隆祖籍漳州诏安,系大陆台资企业──春保钨钢集团总裁,有世界“钨钢大王之称”;担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身兼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天津市台商企业协会副会长、全国台商企业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等职务。

  在过去的四年里,漳州市台商协会积极配合政府招商引资,本着“沟通政府,服务台商”的宗旨,为漳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发展牵线搭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协会以“投资一方,造福一方”为己任,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此外,协会还编印出版会刊《漳州台商》,宣传漳州和在漳台商。

  “当前,市台商协会正处在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力争把协会建设成‘台商大家庭’。”连任漳州台商协会会长的廖万隆表示,将继续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服务漳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海峡论坛”、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峡花博会·农博会等展会平台推介宣传漳州,为漳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发展牵线搭桥。

  福建漳州作为台胞的重要祖籍地,是闽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的密集区,目前,漳州的台资企业已发展到2700多家,在大陆设区市中仅次于江苏苏州、广东东莞。(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