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媒:台湾导游能言善道 大陆游客自发购物

2015-05-05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资料图:大陆游客在台北士林夜市品尝美食。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台湾《旺报》5日关注云南导游因不满游客购物金额太低,对全团破口大骂的事件。报道说,到台湾的大陆旅行团也有很多低价团,导游必须靠购物佣金补回成本,全团购物未达一定金额,导游薪水会减半或没有,因此,台湾导游大都有三寸不烂之舌,能让陆客团自发购物,绝不会口出恶言。

  报道说,“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停车买药、回家丢掉、下次还要”几乎是陆客来台旅行团的通则。该如何让旅客自愿购物而且皆大欢喜,是一门学问。大部分导游都靠讲故事来培养陆客信任感,交流之后,培养出感情,就有了信任感,这样到购物点时,旅客自然比较买得下手,不会只是纯参观。

  在这一行有“高手”之称的陈姓导游表示,最高级别就是让客人“拜托”导游带他去购物,但这个级别导游不多;其次是游客会主动洽询哪些东西该买、哪些不该买。大部分的导游能做到让游客想买,如果还出口拜托游客买东西,那就不只是“下下策”,简直是“束手无策”了。

  报道称,台湾华语导游界有许多神奇的故事,例如,某陆客团到宝石店,一团员独自到外面抽烟,但他对导游说:“看你的面子,你让打个折,我买10对猫眼石。”说着就把钱掏出来;另有一游客,觉得导游在阿里山讲解得很详细,到茶叶店时掏出黑卡,全团每人送一斤,给导游做面子。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