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10月大陆游客赴台15万余人 较去年同期减8.5%

2013-11-14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宿静

  中新社台北11月14日电 (记者 冽玮 陈立宇)台湾出入境及移民部门最新透露,今年10月大陆团客加自由行赴台15万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5%。其中自由行呈现稳定增长,今年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42%。

  大陆旅游法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其中第35条规定称,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大陆游客赴台市场因旅游法影响而迈入盘整转型。

  据台湾出入境及移民部门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至10月大陆民众赴台182万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7%。10月大陆团客加自由行赴台15万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减少8.5%;团客部分,今年1至10月赴台142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自由行则呈现稳定增长,今年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42%。

  台湾“观光局”表示,大陆游客赴台市场除旅游观光团外,还包括医美、健检、专业参访、自由行等名义来台之其他大陆旅客。大陆实施旅游法,初步判断短期应不致影响习惯出国旅游的大陆消费者,而对于难得出国旅游者,台湾反而可能因银发族偏爱而影响较小,相信团客回温的速度可望加快。

  台湾“观光局”透露,针对近期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的相关问题,已召开业界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相关公协会及业者共商应对策略。并适时与大陆方面沟通,健全市场发展因应事宜。

  近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游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大陆赴台游客突破197万人次,同比增长57.5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团队游178.2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5%,个人游19.07万人次,同比增长553.29%。(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